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家事

上个月听妈说,弟弟抱怨自己被生来这个世界感受痛苦。自己宁愿不要被生下来等负面话语。我听后非常难受,我没办法感受痛苦的活着这件事。在我看来活着是很棒的事。
而弟弟为什么会有如此消极的想法?我没办法确定。想东想西时也常在想,我们三兄弟被同一对父母生下来,在类似的环境下一起长大,有着大概相似的背景环境,为什么我们的想法会如此不同?是我与外婆相处的时间比较长?是我念独中的原因?我还在寻找答案。或许这一生也找不到所谓的答案。
但弟弟会消极至此,再寻找责任的源头也无济于事。所以,也常常与女友讨论如何帮助家里,如何给他们正面的影响。但工作繁忙之余,现在居住的地方也与老家相隔两地,我能够做的也着实少之又少。我现在每天都希望家里的各位都平平安安,不要胡思乱想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我们没法改变我们的过去,出生,环境,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兄弟,但我们可以选择我们的人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竟然手上只有这副烂牌,那你要怎么玩,是充满怨气的玩,还是爽快的把牌玩完,全都是自己的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