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热血




在我们欢庆世界杯到来的同时,在我们骂哪个球员在比赛出现疏忽的同时,在我们为我们所支持的球队振臂欢呼着进球的同时,请大家也关心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有着许多三餐都不能温饱的人们,也和你一样仰望着天空,挥舞着旗帜。




如果说,一个女生终其一生只要求一个真正爱她的男人。那男子汉,终其一生所追寻的是由内心开始延烧的那团火,我称之为,“热血”。

对于男子汉来说,热血有分很多种。有现代大多数男子所追寻的“爱”之热血。由于网络在现今这个社会扮演着宛如你知心好友的角色,所以,几乎每天打开电脑,浏览任何一种交友网站,不难发现,会有许多人在网络上倾述自己对自己的爱有多深,爱得有多痛,爱得有多甜蜜。也许这样,能够填补心中缺掉的一角吧。

而另一种,在网络上已经非常之难发现,好像已不存在于每个人的心里,那个能够为之奋斗,为之倾尽全力去打拼,去争取的东西。“梦想”之热血。

依稀记得中学时代,除了我的初恋,漫画,还有足球。时常有些长辈会说,这辈子最怀念的,就是中学时代的疯狂日子了。他们说的没错,那段让青春尽情燃烧的癫狂日子,虽然现在的我并没有很年长,但那团火已不复存在。

初中时,受到日韩世界杯的影响,学校的大草场几乎天天都是踢着足球的同学。同学们各就各位,选好自己的位置,一点都不怕弄脏自己全白的学校制服,卯足了劲在炎热的草场上挥洒热血。那段最快乐的日子,却好景不长。随着世界杯的结束,各个原本在草场上共同挥洒热血的同学都提早挂起了球鞋,向陪伴他们这些日子的圆球讲拜拜。

而我仍然在草场上跑着,追着,踢着。记得有一次,买了一双新的白鞋,因为我太勤劳于踢球的关系,只穿了两个星期就把那双鞋给喂了垃圾桶。

初中三年级到高中二年级的这几年,随着朋友的号召,组队参加学校举办的足球公开赛。身为足球痴的我,不可能会放弃能够在草场上挥洒热血的机会。现在尝试搜寻当年的记忆,并不怎么快乐。对于我来说,有这位重要的朋友陪伴,就足够了。当年,甚至奢望凭自己对足球的满腔热血,能够受到学校足球队的青睐。甚至幻想自己在球队里表现卓越,被选为马来西亚国家队的队员,带领低迷不振的本地球队在国际性的赛事里为国争光。完全都不浪费那团因为“梦想”而燃烧所发的白日梦,一点都不浪费。

但我连替校队队员擦鞋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被选为学校校队。成为国家队球友更是从“梦想”像颗臭鸡蛋掉下地上般变成“妄想”。

但我仍然没有放弃,我极度重视的这位朋友。每天仍然风雨不改的,在草场上出现,在草场上奔跑,在草场上流汗。,从草场回家。中学时期参加了三年的公开赛,没有一次,能够打进准决赛。高二那年,我带队组起我们美设科的球队。

那一年,我踢得非常快乐。

即使是输了球,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呆坐在球场,留下愤恨的眼泪后直到今天,我仍然非常爱它。

我爱足球。我为本地低迷的足球风气感到愤怒。我为本地唯有赌博才能带动足球风气感到羞耻,我为某位网络红人为了串红而写下不好笑也不好听同样也没意思的世界杯歌曲感到悲哀。但我那团为他燃烧的“梦想”之热血仍然以非常弱小的力量持续燃烧着。我把它付诸于世界杯32强里,为它洒热血,拼老命的所有球员身上。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一场又一场,振奋人心与热血沸腾的比赛。

现在,我把那团“梦想”之热血,燃烧于我即将面对的事业上。我对漫画的“梦想”之热血。将来的以后,我会为他倾尽全力,为他洒尽热血,为他留下热血沸腾的眼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