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这些年,这些月

两种风格的妳~
还记得上幼稚园的时候,曾经倾心过一个同班的女孩。幼稚园时期的我已能找寻到早熟的踪迹,虽然如今更甚以往。
小孩子会懂什么?除了不爱吃饭爱吃零食,容易被当时候并不普及的任何一种电玩所吸引之外,真的什么都不懂了。可是在上学的时候,总是会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往某一个方向飘去,纵使并没有你期待的那个眼神飘向自己。

六年的小学生涯,除了让我更进一步的明白我是个众人眼中的谐星以外,也让我明白在成长的过程中,变成胖子会一定程度的扭曲成长后的心理。六年级时喜欢过一个女生,是个当时看起来将来会成为歌星的女生。现在好像还能听见六年级全年级班级拔河比赛时,她喊着我的名要我加油。

上了初中,大多数的小学同伴都各自分道扬镳。还来不及替转眼即逝的小狗感情伤心,马上即能注意到班上长得出众的妹子。她理所当然的很受欢迎,与许许多多的青春故事一样的是,在她身边总是有个不及她正的女同学形影不离的伴其左右。很快的我即投入进这段“感情”里。绘画能力数一数二的小弟我,总是以我自己的风格把她的样貌给画出来。即使当时的画工现在倒回去看真的蛮可笑的,但我好像发现了一件当时我还没有意识到的事情。后来,有一阵子我和几个伙伴喜欢放学后不回家到处溜达,也无聊到打电话骚扰认识的女生。当然包括她。其中一个伙伴有一回帮我问我有没有机会与她谈恋爱,善良的她很婉转的用“爱情并不能勉强”来拒绝了我泛滥的感情。我也因此在下课时趴在桌子上哭了一节课。

那是我第一次因为女生而哭。

直到初中三因为懒散我从原本就读的班级空降到了稍微后面的班,才又结束了那场并不怎么轰轰烈烈的暗恋。平静的确定自己未来将要走的路,平静的选择美术与设计科为高中所选科系,平静且有些恍然的进了美术与设计科。 红到我拿出来举例子都觉得烦的小说与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

我的沈佳宜在我开始上高中的那一年里的某一天,睁着她大大的双眼看着我。调皮的丘比特用连接着与她之间的红线的箭,不偏不倚的贯穿了我的胸膛。此后的三年直到现在,那双要我帮忙她藏起手机的明亮双眼,仍时不时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学院生涯三年,当上助教两年,间中擅自与之周旋的女生不计其数。虽都失败结束,没法开始那场我渴望了许久的恋爱,可是有些却颇深刻,现在回想起因为自己的关心举动而映照在她们脸上的微笑,才发现自己不过又崇拜起自己来了。
然后,因为电影,因为关心,因为相处,因为微笑,我才终于都明白从前的自己完全不懂爱情。
从前,我们都认为那个让你心跳加速,长得很正,很受欢迎,是许多男生的梦中情人的她,才是自己无论耗上多少时间,多少精力,都一定要追到的女孩。

可是,梦毕竟与现实相差甚远。尤其是不切实际的梦。

但在梦中与那梦中情人所做的浪漫事情,却可以搬来现实中,只是对象,不是那个想象的她。是那个与你相处起来,不会有距离,却一切都老是好像不切实际,如梦似境的那种感觉。

会在心里面哀求时间之神大发慈悲,施舍自己多点与她相处的时间;会帮她做任何事,只要自己做得到,就算做不到也会努力去尝试;会在连续相处几天后,在要离别的那一刻流下泪来;会无时无刻的想着彼此;会希望彼此之间不存在争吵,就算有摩擦,也宁愿自己承受;生病时,会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在担心时泪眼汪汪,放下心后即刻决堤;会把所有留在记忆中的情歌听一遍,感受旋律舞动时给内心带来的悸动;会因为不小心伤害她而内疚到哭出来;会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大哭包;会希望自己变成,并试着去努力变成那个与她相配的那个人。

这才是爱情吧?

其实我也不清楚 

7个月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