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新年。想

每一年的农历新年就这样无声无息的结束了,每一年既是如此。
今天不写影评,也不post作品了,最近没有什么电影可以让我有评论的冲动,也没有一张完完整整的作品可以给大家看。现在手头上的作品都是之前的作业,个人认为也没有分享的需要与价值吧。
所以呢,这次在元宵节后的凌晨,想分享下新年的感想。
还记得一个星期多以前的除夕前两天晚上,经历漫长又“悠闲”的巴士旅途,回到了家乡。
刚回到家里和母亲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由于还没吃晚餐的关系,就算是母亲在怎么担心身材越来越胖的我会不会变成相扑手,也慢条斯理的帮我弄热晚上的饭菜,还是家里最好。

和母亲聊天的内容,总是离不开他最放心不下的两个弟弟,还有父亲。
母亲对这个家所坚持抱有的,是永远都无法割舍也无法放下的情感。
对于两个处于叛逆期的弟弟,是担心再加上担心,对于在新年期间做工做到半死的父亲,也是一样。母亲在告诉我关于父亲做工后的后遗症时,我的眼睛慢慢湿了。

在回家前几个小时,我因为老师所交代我做的事没有仔细且用心的完成,饱受一顿责骂,让我异常期待的农历新年蒙上一层黑色的薄纱
在听到母亲诉说父亲做工做到抬不起的右手的故事时,我当下就很自责。我他妈的凭什么感到伤心?就因为给那他妈的讲师讲了两句我就感到伤心?父亲在新年赶工期间拼死的使出他毕生的修为,来结束这像是无止境的杀戮,我他妈的,我凭什么还怨天尤人?真他妈的不是人!
可惜的事,这次的年假没什么与父亲聊到。父母亲都在忙着招呼亲戚们,准备一道道还没看见只闻到就无法收住如山洪般倾泻的口水的绝顶菜肴。

无论是阿姨们,表姐,表哥还有外婆,都要在这里谢谢他们,让这次的新年气氛,异常的温暖。
在这中华民族逐渐忘记过年的真正意义所谓他妈的新时代里,有了大家,才能继续过像样的年,吃像样的年菜,还有大家不像样的嘻嘻哈哈。

想了想,真他妈的新时代。

所以,这才像个新年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