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写在净选盟 2

群众与警方的镇暴队僵持不下。我们站在富都车站前的那段道路,仍群起激昂的不停喊着正义的口号。



这时我才瞧见,有个残障了的仁兄,原来也加入了游行的行列……



过了不久,有几位仁兄指示我们坐在道路上,像是准备以静坐示威。所有人高举双手,激动的情绪充斥着整段道路。



我们还是一样,在什么都没做的情况下,镇暴队再次向我们抛掷催泪弹。

所有人慌张逃命。我连忙抽起一早就放在包包里的湿毛巾与瓶装水,试图降低催泪弹所带来的杀伤力。我们往后逃跑,所有人不停咳嗽,眼泪与鼻涕不受控制的争相夺出。



手上有带着盐巴与水的同志们这时担当起照顾人群的角色。大家不分你我的互相帮助,互相传递清水来减低被催泪弹所刺激的皮肤与眼睛。



此时,天空像是呼应着我们诉求公平与正义的声音,漠然下去大雨。全场人们情绪鼎沸,所有人振臂欢呼。对着镇暴队,对着老天,高喊我们的口号。过后,我们在大雨中唱起国歌,场面温馨非常,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异常讽刺的在此刻完美体现。



人群稍息片刻后,再度群起涌向封锁道路的镇暴警察。这一次,我们手拉着手,不管旁边的人是谁,不管他是什么种族,我们清楚知道,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已经连在一起,我们清楚知道,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跟着人群向镇暴队伍施压,要求他们撤退好让我们通过,继续游行到Stadium Merdeka。但,镇暴队再次以催泪弹问候我们。



人们当然受不了催泪弹一次又一次的威胁。许多人已经抵受不住催泪弹一次又一次的威胁。镇暴队伍乘势逼近逃窜的人们。有的人逃到敞开少许店门的店屋里。坐着轮椅的仁兄被某个人以极快的速度逃跑。然而有更多人选择逃到同善医院里避难。



我和同伴也逃到了里面。经过讨论后,我们没办法再承受催泪弹的攻击,所以开始计划逃命。毕竟,孙子兵法有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们躲在同善医院旧楼里。这栋建筑已经废弃,许许多多的人已逃进这里。几位马来同胞进行向真主阿拉祷告的回教仪式。我与同伴继续计划着逃命的路线。



一时之间,惝恍无助的感觉涌现。开始有点担心警察要是杀进来强势逮捕与害怕逮捕后回不了家的命运。

外面仍然一片混乱,仍在游行队伍中的人群此时已经剧减。警方又再乘势逼近,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此时也已成为警方眼中的战场。催泪弹烟雾袅袅升起,完全就不顾及医院里的病人与孕妇,甚至婴儿的处境。被权力与私心摆渡的可怕行为完美尽显。



整段道路的前方与后方都被警察封锁。Nick与另一名同伴Steven先行到医院外围查看。我和另一位同伴阿乃仍躲避在里面。这时,有个在医院里工作的安娣从楼上探出头告诉我们,后面有条逃窜的路线,还说有的逃就逃,中抓了后想逃就很难了,上帝会保佑你们。



此时此刻的关心与祝福,也让被困在当场的人们的心,顿时暖了一片。

随即,我们到后方查看逃窜的路线。很多人聚集在同善医院新楼层前的广场处。场面其实不像遭到威胁后逃跑的狼狈样。大家散落在四周,各自讨论着刚才所发生的事。



但后面却没有逃离范围的路线,我和阿乃联络与我们走散的另外两名同伴。警察四散在周围,悠哉悠哉的模样看了就让人感到气愤非常。



和同伴在某间妈妈档碰头后,我们坐了下来休息了一阵。各自都感到能参与这次示威行动而不枉此行。我们还与一位方才有在示威现场一起呐喊的马来大叔聊了几句。



随后,我担心警察会穷追不舍来到这里逮捕方才示威的我们。便草草的把饮料喝完,准备回家。我们同时也收到最新消息,示威集会还没结束,他们把地点改在Bukit Nanas,但我与同伴们都觉得我们的任务已经结束,我们已把心中的意志与诉求告诉了他们,持续硬碰硬的话,真的担心会发生什么暴力事件,这是我们,以致全马上下的人们,最不想看见的。



随后,我们搭不到德士回wangsa maju,只好再度步行到KLCC搭Lrt回家。当我们一抵达通往KLCC Lrt的入口处时,愚蠢的保安危言耸听,关上门栏,告诉群众示威人潮挥着刀抵达KLCC,担心他们会跑进来伤人。



我们怕被抓,随即走到KLCC的餐厅等候。餐厅的位置处于高处,我们从玻璃窗户望下去,示威的人潮已经消散,剩下的就只有小题大做的流氓红头警察。



我们非常疲惫,持续从手机关注最新的动向。知晓躲藏在同善医院里的一些人遭到逮捕,我们庆幸之余,也希望被捕的人们也能够平安的返回家中,我默默的祈祷着。



等上一段时间后,我们打算再次去看看LRT重新启动了没。但一抵步,许多人蹲坐在入口出两旁,也巧遇学校里的同事,从他口中得知LRT入口还未开。愤慨失望之时,我们决定到门口打算情况。



骑兵与镇暴部队仍然驻守在KLCC门前附近。Nick与阿乃胆大的跑前与他们合照。随后,我们以另一个入口进入Lrt站,准备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也巧遇另外几位刚才有一起参与示威游行的马来同志向我们小声说出示威口号。我对他微笑,他也扬起嘴角。大家在这一天清楚的认定了彼此,让我倍感窝心。



与同伴道别后,安全抵达Sri Rampai Lrt站。回想起一整天下来所发生的事,仿佛就像是一场梦。





马来西亚,虽不平静,但还有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