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写在净选盟2.0前 2

我站在办公司后的马路旁,从裤袋里掏出了烟,随即点起。



今天,已不知道是第几支了。



天人交战了数百个回合,内心挣扎了无数次。



我,应该去吗?



自私的想法企图侵占我的脑袋。另一堆代表正义的声音在我心中越趋渺小,但却余音绕梁。



又是自以为是的正义吗?



内心百感交集。我掏出手机,想要拔给外婆慰问他老人家,但后来才知道原来外婆她换了号码。



整天,我无时无刻都在关注净选盟的最新动向。



整个吉隆坡市区,都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下。



我很讨厌。我很讨厌这种被欺压,被霸权压制的感觉。



但我也感到害怕,毕竟我是个人。



我仍然无法停止翻找全马各个支持净选盟的盟友所撰写的文章。各篇都让我看得热血沸腾,随之而来的,又是痛苦的内心挣扎。



原本,我以为我的战场是网络,是Microsoft Word。只要我不间断的帮忙渲染净选盟的终极目标与宗旨,那或许就已足够。



良心,也会过得比较踏实。



但,我没办法。



当我看见仍然有许多朋友仍在转载各种你爱我,我爱你的文章,虽然我知道我并不能够以自己的一套观点套入进解析其他人的想法,但我就是忍受不住,很想和那堆人说:“国家已面临灾难,你们还有闲情逸致谈情说爱?”



不能,不可以,不行。



你不能期望每个人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想法,那样会世界大乱。



虽然已经杂乱不堪。



办公司中也围绕在一片白色恐怖当中。当然也有一些老师翘首期盼着这天的到来。大家都在讨论着警察封锁的道路。担心着下班后回不了家,愤慨着原定的逛街计划因为警察的阻挠而取消。



够了。



就因为人民的基本诉求,就让你们吓得全城封锁,害怕得满地找牙?



如果你说:“一切都得怪净选盟!如果他们不出声,我们也没必要强势镇压!”



哦,那我可以告诉你,你脑袋秀逗了。



如果不是你们,净选盟会在一片风声鹤唳中而成立?如果不是你们的无聊压制,净选盟的立场会这么坚定?如果不是你们软弱无能,人民怎敢走上街头?如果不是你们的贪赃枉法,民怨何起之有?



“心肝~”我妈在晚上时习惯通过面子书与我瞎聊几句。



“妈咪~~”



“吃饱了吗?”我回复。



“吃饱了,你呢?”



“嗯,刚才自己煮了,吃到我要吐,昨天是面,今天也是面。”



“家里没人吗?”



“没,有个朋友的爸爸说吉隆坡很危险,叫他回家乡避难了。”



“原本我也想叫你回来。”



“才不要,这种历史时刻,我回家蹲?”



“但想到你不会让我们担心,就没了~”



“担心什么啦”



“没担心了啦~你长大了,会想了。”妈咪回复道。那一刻,我很想告诉他,



“妈,明天的大游行,我也会在现场,但你不要担心我。”



我没办法告诉她。我担心,我告诉他了以后,她会因为担心我而睡不着觉。



我妈总是这样。



随即想起老爸前些日子捎来的那通警告我不能出席大游行的电话。



心里面,满满的尽是亲情的滋润。



但我希望,在我享受亲情的温暖的同时,全国人民同样也能在一片祥和的状态下享有。



我不是故作伟大,这只是一个人民的基本诉求。



我希望掌权者能够知道。



天人交战了一番后,我决定去了。



面子书上仍然弥漫着因带牌流氓所倾泻的白色恐怖氛围中。许多沉醉于自我感情世界的小弟小妹们还不知道709这一天分分钟会是改变马来西亚政治体制的重要一日。



但没关系。



你无法强求每个人都像自己一样,像着了迷办的关注国家政治动向与要求他们站在街头示威要求人民基本权利与公平正义。



你只能够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真心祈祷。



每个人仍然有着每个人的世界。



但我的世界有个地方,却站着每个人。



感谢一位因看了我之前的文章而开始关注此次事件的朋友,感谢那些虽无法出席仍鼓励我,慰问我小心行事的朋友,净选盟会听到,全世界站上街头支持的人们也会知道。



愿天能保佑,参与709净选盟2.0的人们,能够和平达成全国人民的愿望与目的,愿天能保佑,这将不会是场流血事件,愿天能保佑,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



WE ARE NOT AL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