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写在净选盟2.0前

某日,我和每天一样,对着FB干瞪眼。期待着哪个女生敲我的聊天窗和我聊天,时不时翻看着正妹的相簿,时不时浏览着动荡不安的当今大马新闻,心中思索着正在进行中的工作计划要如何完成。
后来,有个高中同学在我的涂鸦墙上留了言。留言上是这么写的:“709当天你会去示威游行吧?”原本,我并没特别关注709这项活动背后的实质意义。然而,在同学的留言后,我翻了翻当今大马网页里有关709净选盟大游行的有关新闻。心里面反抗政府的心态顿时风起云涌,随后,我也留了段话给那位高中同学:“没有意外的话,我应该会在现场。”
高中同学见了我的留言后,也很欣喜的回应:“好!加油!希望我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你!”
我是不知道他是取笑我数落我鼓励我还是怎样,但我还是赞了他的留言,就当做他给我的努力。
之后,我几乎每天都在关注有关净选盟2.0的新闻。
在这里,必须提一提净选盟2.0背后的实质意义。

净选盟2.0的八大诉求:

1. Clean the electoral roll 【清潔選民登記冊】
2. Reform postal vote 【郵政改革投票】
3. Use a permanent ink remains do not fade 【使用永久不褪色墨水】
4. Free & fair access to media 【自由和公正的媒體訪問】
5. Minimum 21 days campaign period 【最短時間 21天的活動期】
6. Strengthen public institutions overseeing 【加強公共機構監督】
7. Stop corruption 【停止腐敗】
8. Stop dirty politics 【停止骯髒的政治】
然而,有谁在安碧嘉等人提出这项活动后还记得这八项基本诉求?
在我决定参加净选盟大游行后,我google搜索路线图与集会地点,在网络上也收集了一些有关资讯与需注意事项。在一边策划的同时也在一边留意着有关新闻的最新动态与身边的亲朋戚友对于这项可说是马来西亚最具规模的民间示威运动。
我听到的,我看到的,我感受到,自我决定参加净选盟后,就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白痴。
我承认我拥有着愤怒青年的情怀。对于身边许多事物,制度,体质,以及系统拥有诸多意见与不满。尤其是统治我们居住的国家的政府。许许多多让人看了异常厌恶与烦闷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不是这个内衣部长希X木钉讲了什么有关种族主义的言论,就是那个理由部部长黄小燕阿姨又找了什么理由来搪塞她贪污了多少钱。
然后,我们手相阿吉哥应该是头已半秃老了一半,还是装聋作哑假装听不见看不到。最厉害就是站上台大大声喊:“1malaysia!”。
说回意义重大的净选盟大游行。一切安排妥当后,我毅然决然敲定7月9日当天穿上向朋友借来的黄色上衣,加入游行的行列,向我国政府宣誓人民的诉求。
“最终幻想胜利音乐”
“喂,妈啊?”我手机响了。
“峰啊!阿妈讲你要去参加那个什么游行啊?”是我爸,他用我妈的手机打电话来,让我有点吓到。平时我和我爸很少讲电话。
“哦……那个啊,做莫的?”我一时语塞。
“你不要傻啊!等下你给警察抓掉怎样办?你不好去游行和你讲,你去给我知道你回家你就吊pia(黏在墙壁的意思,就是被打后撞在墙壁上。)”老爸语气激动,虽然他说话向来就激动不已。
“哦…我会看着办啦,哈哈,好啦。”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该回应什么。
“看着办,还看着办,不要去你懂吗!ok?”依然激动的老爸。
“Okl啦,ok啦,我会看着办啦。”我傻笑着。
有着关心你的人在你情绪无比激动时捎来一通电话给予慰问与关心,心里面当然是暖暖的,窝心的。所以我在接到我爸的电话,整颗心都暖和了起来,傻傻的笑着。
随之而来的,却是有点没落的心情。
因为老爸也和广大的马来西亚华族同胞办,被吓破了胆。
尽管我在面子书上言论多么的辛辣,多么的敏感,但想到要出席这分分钟会被警察抓的游行后,心中难免也胆怯了起来。
但又想到:“当天聚会的人那么多,他不可能都抓上车吧?我就不信我们国家的警察有那么本事,干脆就赌一把。”
然后,有另一个声音在心中某处响起:“不要傻啦!马来西亚华人有几个才哦?会出席这种活动的华人又会有几个哦?你又不是不知道马来西亚的华人全部怕死到死啦,你去,在降多马来人里面就只有你一个华人,警察看不到你才假啊!”
天人交战了几日,再加上老是会想到在家乡担心我的老爸还有老妈,让我难以抉择。
但,基本上我已非常确定,709那天我会与众马来西亚同胞走上街头,捍卫民主制度。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马来西亚最大的流氓组织——马来西亚警察部队,像是突然接到难于抗衡的使命,拼了命在打压,镇压,压制,抵制,制衡,遏制净选盟的各种活动。无所不用其极的,没有理由的,荒唐的,人神共愤的,惨不忍睹的,有眼无珠的运用各种理由,各种法令,就是抓穿着黄衫走在路上的人们。
一开始,我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很开心。因为政府真的怕了。但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国阵竟然宣布净选盟2.0为非法组织,他们的存在与所策划的各种运动都会对我国带来无法预料的恶果,强行镇压有关净选盟的各种活动越趋无理,就连是非难辨的孩童都会觉得,警察叔叔很可怕。
虽然此举不难预见,但我突然感到非常有心无力。

然后,愚蠢至极的人们在网路上不经过任何调查与确定的转载有关仇恨言论,例如:“在pavillion那里有一群(马来人)专找(华人)男生下手,他们会过去问他有没有香烟和50块,如果没有(马来人)会打(华人)!”。
还有个就是:“请大家share出去!709当天一定要呆在家!街头会发生暴力血腥事件,513事件将会再次重演!为了家人以及朋友们着想,请share出去!”
热情的网友们能在短短几天内通过网络抓到虐待小狗的凶手,有时间去阅读各种我爱你,你爱我的文章,但却没有眼睛没有脑没有时间去找资料,去评判,去证实言论的真伪。
我还看到个把513写成511……
但,又能怎样?
后来再想起在我决定参加游行后问了一个朋友有没有兴趣参与,他回答我说:“才不要,警察抓都抓华人的,去会中抓,我不去。”
再不然就是:“去做莫?又不关我事!这种事留给民联他们去理就好啦!”
无力感变得完全提不起劲。
哀莫大于心死。
那种痛心比起最近喜欢一个女孩却没有勇气表白后决定还是继续单身的那种痛心还要来的痛。
我痛心的是,大家认为净选盟这项运动的目的,重点还放在华人与马来人身上。
我痛心的是,政府害怕承认自己的错误,滥用武力打压有勇气捍卫民主自由的人们。
我痛心的是,我身边的朋友,几乎没有人有心过问有关国家大事。
我痛心的是,就连我的父母,都无法了解他们的儿子心中所渴求的事物是什么。
星期天那天,我们国家的国王-元首他讲话了。
他说,街头示威游行用意虽好,但会带给国家正面威胁,威胁到国家安全,不一定要用这般激进的动作来达到目的。元首相信,Ajib哥所领导的政府能够有效的,很好的解决此次事件,他还劝导Ajib哥等人,通过公正和智慧来执行“人民的委托”。最后,元首说了最中听的一句话,我们应该专注于发展国家的主要目标,而不是制造国家导致落后的问题,谨记,有哪片土地不下雨,有哪个海浪不起浪。
再提一提净选盟2.0的八项诉求:1. Clean the electoral roll 【清潔選民登記冊】
2. Reform postal vote 【郵政改革投票】
3. Use a permanent ink remains do not fade 【使用永久不褪色墨水】
4. Free & fair access to media 【自由和公正的媒體訪問】
5. Minimum 21 days campaign period 【最短時間 21天的活動期】
6. Strengthen public institutions overseeing 【加強公共機構監督】
7. Stop corruption 【停止腐敗】
8. Stop dirty politics 【停止骯髒的政治】

我以为会有转机,但我错了。
谁还记得以上所列举的八项诉求?被渲染的是选票制度的肮脏还是政治的腐败吗?
你说,马来西亚还是个安居乐业的福地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