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写在净选盟 后记

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走在街头,我们一起对抗蛮横的警察,一起捱催泪弹,一起高喊公平与正义的口号,一起在豪雨中高唱国歌的时刻。



为,所有冒着生命危险的同志们致敬。



为,所有不小心被逮捕的同志们献上万二分的歉意与致敬。



替,在游行示威中去世的那位同志行万二分的 敬礼。



或许有人仍会觉得,马来西亚好乱,好多人中抓了,好没安全感,好想离开这个国家。



我们没办法阻止你这么想,我们没办法将你洗脑,告诉你说:“你他妈的怎么没脑?”



没必要,也太主观。



在参与示威前,很多人难免会担心,会害怕,会焦虑。



我当然也会,我他妈也是个人。但我提起那些微的勇气,用行动来证明我的理念。



在你担心受怕后,在你不站在同一阵线后,在你不支持此次游行后,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担心受怕?你为什么选择不站在同一阵线?你为什么会不支持?



你当然有你自己的理由。但我也希望不支持,害怕,不鼓励此次行动的人们,替那些拾起勇气上街游行的人们,报以感谢与敬畏之情。对那位因为此次事件而死亡的同志,报以缅怀之意。



也请那些完全不晓得发生什么事的小弟小妹,是时候应该开始关注此等事件。因为分分钟,你会因为国家的一蹶不振,而被送到印尼还是菲律宾当佣人。



709这一天,马来西亚民主被唤醒的一天。所有人应该记得这一天,那些上冒着危险上街游行的人们,被逮捕的人,死去的那个人。



大家都是英雄。



但,这只是开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们走下去的动力,就是大伙儿的支持与鼓励。就算你选择冷眼旁观,也请你收起你的嘴巴。因为,大家的努力,并不是白费的。



最后的最后,我要谢谢在我决定参与游行后不停发讯息与致电给我的朋友,你们让我觉得我并不是孤军奋战。





谢谢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