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自白。

我深怕将来的哪一天,当我回忆起种种,我会记得不清晰。

我深怕将来的那一天,一切已是过眼云烟,我会寻不回那固中滋味。

我选择再次运用文字记录下来,记录下这曾经的往事,在年少轻狂以后,依稀存在的年少轻狂。

我选择在这感情最丰沛的时候,用文字再次重组那段段,看似虚无缥缈的回忆,我说过了,

其实我很胆小。

你问我,为什么坚持。

我问我,为什么选择坚持?

我稍微回想了我的过去。

我从来就不是个翩翩少年。在人群中所扮演的角色永远是个炒热气氛的小丑。以前我会在意,在意别人只因我的浮夸而注意我,因为我而开怀大笑的原因是我一厢情愿的心声。

当年喜欢上了个女孩。就只是喜欢,就希望她也喜欢上自己。不管自己在背后是否付出过,仍然一厢情愿的希望,女孩眼里只有自己。但不是,女孩有很多选择。不甘付出的自己又怎么会受到青睐,不被女孩注意的我,每天除了不厌其烦的用短信骚扰之外,幼稚懵懂的自以为自己已经付出了许多。那一层层被强行剥落的情感着实让胸口郁闷。那时的自己,潜意识的觉得,这就是付出。然而,这就是他妈的付出?

兜兜转转,我又遇到了另一个女孩,情况相近。在每一个应当为课业拼搏的夜里,我老是抓着电话对另一头的他尽说些无聊的话语。电话中的承诺也因为自己的怯弱而选择逃避。不久,当自己发现再也没办法继续下去的时候,唯有忍着辛苦再次逃避。并选择在背后恶言谩骂自己曾经朝思暮想的女孩。又再一次的自我认定,曾经付出的情感,电话费,就是真真切切的付出。然而,这难道就是他妈的付出?

这个时候,有个女孩告诉我,他看到了我的好,他希望能够与我一起开创美好。我欣然答应,碰碰撞撞了几年,长期处于孤单状态的我,突然有个女孩跑来告诉自己说:“我喜欢你。”怎有不动心的理由?但,自己内心深处,真的已经认定了这个女孩吗?最清楚的莫过于自己。于是,女孩知道了,哭着对我说,我们分手吧。

那段时间,我真真切切的领悟到了一句经典台词背后的意义

曾经有段非常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而我不懂得去珍惜,到现在才来后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够再次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对那个人说:“我爱你。”,如果硬要在这段感情加上一段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真挚的并非我,而是她。而我接受了以后,却不晓得珍惜。后悔莫及的,是自己糟蹋了她的一番好意,是自己因为寂寞而不是打从心底喜欢她选择与她走在一起,而不是不曾和他说过我爱你。

不知不觉中,在看待感情时,我渐渐抱着一种消极至极点的意识。然后,我又再次泥足深陷。这一次,我反省了过来。曾经害人害己的过去,让我明白持续下去绝对没有任何意义。我步步为营,不把追到手为前提,而是把成为她难得的听众为后盾。我成功了,我成功的成为了他的听众,在他心里占了个领地。虽不算真正展开正式追求,不过自己也真正开始知道,要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喜欢上自己,就必须做很多很多自己不喜欢的事。我做了几次,也因为优柔寡断的性格而事与愿违,

不怪时机不怪地利不怪人和。让自己再次无法前进的,还是自己。

辗转,又喜欢上了另一个人。这一次来得快,去得也快。来得快是,她确实有被我感动。去得快是,她坚决的认为我们彼此不可能,而我相信了,也选择就这么放弃。从我开始正式展开追求,到结束,前后其实都没有两个月。而我也选择了放弃,不再继续奋起直追。

接下来的时光,寻寻觅觅了一阵子。遇到了几个不错的女孩,但却没办法下足心思奋起直追。每每要再继续前进,就又感到力不从心。

这时,有个女孩几乎每个夜里都会与我聊上几个小时。因长期形单影只的孤寂感慢慢侵蚀我的内心,女孩也傻傻地说:“我喜欢你。但你不喜欢我不用紧。”

长期处于寂寞状态也极其渴望爱情的自己(虽然老是不承认)对有个女生向自己坦白心意,哪有不动心的意思?欲望开始腐蚀,下半身开始自我思考。但,我清楚知道,我并不是打从心底而喜欢。

所以我不想两败俱伤。

万分抱歉的,我持续拒她于千里之外。

然而,一个无心之失,我堕入万劫不复之境地。我再次寻回那最初的感觉,那曾经出现在年少轻狂时的感觉。

我喜欢上了她的好朋友。

非常非常的喜欢。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承认,她的确长得很正。但我认识很多正妹,却从未让我再次拾起那最初的悸动。

因为她,我再次寻回了。

最初的最初,因为我的邀请而来我的住处吃晚饭,我会对凌乱不堪的住处展开大扫除。因为要烹调出我心目中她喜欢的菜肴,就算感到似有重重阻碍阻挡在面前,我都不辞劳苦。

因为她要有事必须出远门,我打开我的社交网络,无所不用其极的寻找可以帮忙的朋友,拜托兄弟义气相挺,就算不尽人意,我也都认命。

我仍然无法阻挡,那日复一日逐渐膨胀的喜欢。

骑着摩托车在乡村捕抓乡间风景,她的身影仿佛持续伴随,很白痴的想着我和她两个人在乡间捕抓清爽舒适的瞬间,是副怎样的光景。

在握着画笔试着勾画出内心经已完成的画面,她的面容也老是出现。

因为一个我曾经拜托帮忙的朋友也对她表示兴趣,我白痴的在意了整天。吃过晚饭后仍按奈不足那股不快的我,选择走上几公里的路步行回家,试着让自己冷静。

然而,也还只是最初的最初而已。我甚至不了解她。

而这是为什么?

其实我没有答案,就只是很纯粹的喜欢。好像自己,并不知道画画能够为自己带来什么,持续敲打着一篇篇不知所云的文章能够为自己带来什么,却仍然去做,想要达成某个自我限定的目标。

就因为喜欢。

是这样吧?

我挣扎过。一次又一次透明的阻拦后,就想要放弃。转而拥抱那位欣赏我的好的女孩。但,我回想起自己的曾经,发现,
再也没办法了。

我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只因为自我认定的喜欢而认为自己已经付出许多。我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因为有喜欢自己的人而回避自己内心最确切的情感,我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因为他说不可能,也跟着觉得不可能而放弃。我没办法像以前一样,还没用尽全力就选择放弃。

当然,我并不是一定要她答应和我一起走。

只想,就这么坚持的喜欢下去。

一直,一直,一直。

就算得不到回应,每天还是抱着期待的,发一封自己擅长胡掰乱造与网络搜寻下来的冷笑话。尝试告诉她:

“嘿,我想妳了。但我不想烦你,所以发封讯息,希望你也想我。”

就只是这么简单。

真正的喜欢,不是欲望;因欲望而展开的感情,只不过是变相的逃避心中的坦率,而已。

真正的喜欢,是,不管她选不选择允许妳牵起她的手,你都还是愿意,在他感到需要个人时,说:

“我在这里 ”






现在,还只是开始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